古道西风

可去搜索微博@古道策西风

【ALL羡/陷阱第二部】四十五章(梦境碎片)

如今的情形,似乎重回不夜天。

 

仙门百家环绕着清河城门,为首的仙督凝望着伫立在城楼上风华绝代的教主。

 

十六年前,蓝湛对魏婴拔剑相向。

 

如此举动,令他多年来追悔莫及。

 

他抱着最后一线幻想问向神色冷峻的魏婴:

 

“叔父已逝,兄长也被我尽断灵脉,你还有什么不能原谅我的?”

 

“你若是厌恶那些迂腐的家规,我便将那些规矩全数废除。”

 

“只要你肯回来,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毫不犹豫!”

 

城楼上的人冷漠一笑,全然不为所动:

 

“你我已无半分瓜葛,不必费尽心机再来劝说。”

 

“你若还是不肯离去,休怪我要召唤魑魅了。”

 

如此剑拔弩张的局面下,当所有人以为仙督与教主之间会爆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决战时,蓝湛却黯然垂首,号令百家撤军。

 

望着远去的军马,江澄终于收起忐忑不安的心绪,聂怀桑也抹去额前早已渗出的冷汗。

 

但他隐隐感到,如今已是仙督的蓝湛,绝无可能就此放手……

 

虽然魏婴已贵为魔尊,可在每个夜晚的梦境之中,却始终萦绕着挥之不去的幻境。

 

他总能看到一个女子模糊不清的袅娜身影,用温暖如春的声音嫣然说道:

 

“阿羡,还记得你对我许下的诺言么?”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魏婴看不清对方的容颜,恍惚之中想要伸手触碰对方的脸庞,对方的身形却烟消云散……

 

美好的幻境随后便化为地狱般的景象。

 

他被按在冰冷的地面上,数不清的狰狞之人对他疯狂掠夺,他屡次想要反抗,却在看到远处手无寸铁的妇孺颈项间抵着冰冷的刀剑后,咬紧牙关承受了一切。

 

被折磨到昏厥之前,他嘶哑着说道:

 

“放他们走……”

 

然而那些修士却抬起刀剑,将妇孺一一斩杀。

 

魏婴发出撕心裂肺的呐喊,想要阻止眼前的屠杀,双唇却被人紧紧捂住,双手也被死死禁锢,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身后残忍的撞击……

 

被噩梦侵袭的魏婴痛苦到辗转反侧,却陷入更加纷乱的梦境——

 

有时,是他被束缚在岐山的地牢之中,温晁犹如着魔一般的侵占着他,在他耳畔不停地低语:

 

“魏无羡,你越是反抗,我便越是兴奋,你还不肯顺从我么?”

 

有时,是金光瑶捏住他的脸颊,意味深长的感慨着:

 

“莫玄羽啊莫玄羽,你真该庆幸自己有着和魏无羡一样的容貌,才能得到我的宠幸。”

 

有时,是薛洋痴迷的锁住他的身体,如同在欣赏至宝一般诉说着情愫:

 

“魏无羡,你是魔道祖师,若你肯收我做信徒,与我并肩作战,这天下哪有你我的敌手?”

 

被这样的梦魇困扰,魏婴只能无助的挣扎,最终逃离到一处山清水秀的仙境。

 

蓝湛在缭绕的云雾中蓦然出现。

 

“魏婴,随我来云深。”

 

魏婴想要拒绝,却被对方强势拉住手臂,拉到一间暗无天日的小筑之中。

 

“这里是我爹娘成亲的地方,你也必须留在这里。”

 

魏婴想要走出小筑,蓝湛已在筑外封锁了屋门。

 

随后,他便被人揽住腰身,猛然压倒在榻上。

 

蓝曦臣的瞳孔中满是欲望:

 

“魏婴,我将仙督之位让与忘机的唯一条件,便是可以拥有你。”

 

筑门终于打开,进入的却不是蓝湛,而是蓝启仁。

 

当蓝启仁按住魏婴之后,魏婴再也无法忍受,尖叫着从梦中苏醒……

 

在他身旁极为担忧的聂怀桑松了口气:

 

“你终于醒了。我知道你不愿和别人同榻,也不愿他们进入你的卧房,但我一直听到你的梦呓,似乎被梦境困扰,所以便过来看看你……”

 

同时赶来的江澄也上前想要扶起魏婴,然而在握住对方手臂的刹那,魏婴却想起梦境中江澄强行与他成婚的情景,本能的推开了江澄:

 

“不要碰我!”

 

江澄愣在原地,一时陷入尴尬,下一刻便听到魏婴的逐客令:

 

“你现在就离开清河。”

 

“我不想再见到你。”

 

面对魏婴愤怒的神色,江澄沉默下来。

 

离开清河之时,只有聂怀桑在城楼上送客,江澄纵然回望着人群,却始终没有看到魏婴的身影。

 

回到云梦,眼前的一切令江澄大惊失色。

 

莲花坞内留守的修士,此刻竟全无踪影。

 

他十万火急的赶回宗主厅堂,映入眼帘的便是跪倒在宗主尊座前的一众俘虏。

 

仙督此刻端坐在尊座之上,用冷冽的眼神凝视着震惊不已的江澄:

 

“江晚吟,你不必意外。”

 

“前世今生,你是魏婴在江厌离之外最为在意的人。若以你为质,他终究会妥协。”

 

江澄失笑一声,鄙夷的回应道:

 

“他已经服了绝情丹,对我已无半点情意了,即使你用我来胁迫他,根本毫无用处。”

 

蓝湛的语调更加冷峻:

 

“是么?倘若莲花坞再被血洗一次呢?”

评论(24)

热度(4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