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西风

可去搜索微博@古道策西风

【ALL羡/陷阱第二部】四十八章(挚爱重逢)

魏婴凝视着蓝曦臣握住玉笛的手掌,冷冷说道:

 

“若令魑魅将你斩杀于此,着实便宜了你。”

 

“纵然蓝忘机罚你戒鞭,印你烙铁,根本不足以抹去你犯下的恶行。”

 

“你以为我还会轻信你的花言巧语么?”

 

听闻此言,蓝曦臣露出一抹阴鸷的笑意。魏婴尚不明了这笑容隐藏何等玄机,忽而听到蓝氏城楼上传来一阵如雨的箭簇之声。

 

魏婴蓦然抬首,霎时看到箭雨将蓝湛身侧的修士纷纷刺中,只有蓝湛在千钧之际化出结界,方才将毒箭挡在咫尺之外。

 

如此变故令两方阵营都大为震惊。蓝曦臣死死攥住魏婴想要甩开他的手臂:

 

“这便是我的诚意。”

 

随后,蓝曦臣回首望向蓝湛:

 

“忘机,你只知阵前捕蝉,却不晓黄雀在后。”

 

“你自以为将我的势力斩尽杀绝,岂能知晓蓝氏之中有多少貌似君子实则贪恋财势之人,只需我言语利诱,他们便会在朝夕之间动摇。”

 

另一波箭雨转瞬袭来,蓝湛不得不屏息凝神,以全力护住结界。

 

眼看蓝湛已无暇顾及身旁的江澄,魏婴果断吹响玉笛,顷刻之间无数魑魅降临到敌阵之中,向结界发起猛攻!

 

在凄绝动魄的笛声之中,鬼魅的利爪将结界撕裂出道道缝隙,见此情形,蓝湛一手操琴抵御箭雨,一手再度举起避尘,剑锋直刺向江澄咽喉!

 

笛声骤然刺破长空,只见一道艳绝的魅影在一众魍魉之中如闪电一般扶摇直下,在弹指一挥间抓住了避尘的剑锋,竟将避尘生生震为碎片!

 

避尘破碎的气浪在下一刻击碎了结界,魅影扶住江澄的臂膀一跃而出,纵身越到魏婴身旁。

 

当魅影露出真容时,众人再一次陷入震惊。

 

江澄失声喊道:

 

“阿姐!——”

 

眼前的芳魂,竟是同样销声匿迹十六年的江厌离。

 

芳魂虽无血色,却走到魏婴身前,如同昔年一般轻轻抚上魏婴的脸庞:

 

“阿羡……”

 

芳魂的倩影与魏婴的梦境在片刻之间重叠起来,令他脑海中被绝情丹抹去的记忆竟在这寒风凛冽的战场之上重新浮现。

 

适才为了救出江澄,魏婴情急之下用笛声召唤了附近所有的鬼魅,可何曾想到,他前世今生唯一的挚爱竟然就此现身。

 

“……师姐?”魏婴恍如隔世般的握住厌离冰冷的手掌,泪水不由自主的悄然滑落。

 

他曾朝暮思念爱人的魂魄,却始终无法唤回对方。

 

如今,唯一能做到这点的,只有聂怀桑。

 

待他回头望向怀桑时,竟看到对方毫发无损的起身,将胸前的箭矢轻松拔出。

 

此时魏婴才发现,怀桑早已在长衫之内穿了仙门秘制的护甲,且在护甲之外藏匿了血袋,一旦“中箭”,便会令人产生重伤的错觉。

 

这番超乎众人意料之外的局面,连蓝曦臣都为之错愕。

 

聂怀桑踱步走到蓝曦臣面前,展开折扇,带着一缕蔑意说道:

 

“蓝曦臣,你自比黄雀在后,可在我看来,你也不过是自视甚高的蝼蚁而已。”

 

“你以为可用计策逃出蓝忘机的死局而后反杀,可哪里想到正是落入我的手中。”

 

“当年你利用金光瑶害死我大哥,今日,便是我向你复仇之时。”

 

从震惊中回神的魏婴本能的拉住对方:

 

“怀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聂怀桑垂下眼眸,用折扇遮住面容,低声说道:

 

“魏兄,我早已料到今日之战,蓝忘机会如同当初百家在不夜天用温氏妇孺逼迫你那般,用江澄的性命来胁迫你重新委身于他。”

 

“我也料到他不会容忍任何人成为你的道侣,必然会向我出手。”

 

“我怎能坐视他或蓝曦臣将你逼回蓝氏,打着爱你的旗号来继续伤害你。”

 

“心悦一人,必然是要尊重对方的意愿,给予对方真心的呵护。”

 

“正因我知你生性自由,所以,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以爱为借口,将你囚禁起来威逼折磨。”

 

“蓝曦臣贼心不死,如今还妄想禁锢你,我在此将他正法,既是为我大哥报仇,也是为了你今后不再被他威胁。”

 

“蓝忘机不知悔改,坐收渔利成为仙督后还要对你软硬兼施,试图利用你的善心来原谅他前世和今生的过错。”

 

“这等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之辈,根本不是你的良配。”

 

“我知你深爱江厌离,故而潜心研究了十六年鬼道术法。”

 

“我将你救回世间,必然也要将你的挚爱之人带回你身边。”

 

“她是唯一没有伤害过你的人。”

 

“我不愿自己像蓝氏兄弟那般,明知你心有所属,却要将你困在身边,令你痛苦不堪。”

 

“这世间,最希望你自由自在,不要成为笼中鸟的人是我。”

 

“我愿让出道侣的位置,只望她能从此与你长相厮守。”

 

“你若能快乐无忧,我便无怨无悔了。”

 

魏婴的泪水重新涌出眼眶,将怀桑紧紧拥入怀中:

 

“不,你没有困住我。”

 

“你一直都是最守护我的人。”

 

“你与温宁和小辈一样,始终尊重我,信任我,从未强迫过我。”

 

“前世去乱葬岗之前,令我最快乐的地方是莲花坞。”

 

“今生与你在清河的日子,是我最轻松惬意、无忧无虑的时光。”

 

聂怀桑笑了笑,眼中同样泛起泪光:

 

“你抱得这么紧,莫非担心我会烟消云散?”

 

“我不会离去的,我会一直守护在你身边。”

 

“此时此刻,在我仍是你道侣的最后一刻,我只望你允诺我一个请求。”

 

“你是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不是被情爱所困的无能弱者。”

 

“既然你的志向是锄奸扶弱,我便倾力相助。”

 

“蓝氏为了得到仙督之位机关算尽,残害了多少无辜之人,这等奸邪之辈若是纵容下去,必然还会为害世间。”

 

“今日,也该让真正的义者,来取代这一直被恶徒占据的尊位了。”


评论(53)

热度(1106)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