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西风

可去搜索微博@古道策西风

【ALL羡/宗主羡】芳华绝代第九章(献舍篇)

金光善并未回答,而是按紧了莫玄羽的双手。


“小莫不必惊慌,正因我最宠爱的人是你,才会这么做。”

 

“你这么漂亮,只能由为父安享,焉能让那些凡夫俗子染指。”

 

莫玄羽泪落如雨,听到这番话语后凄楚的问道:

 

“父亲所言是真的么?……您爱我才会这么做?”

 

金光善哄骗着答道:

 

“自然是真的。小莫若是听话,让为父尽兴,将来我便将家主之位传给你……”

 

莫玄羽忍住刺痛,哽咽着低语道:

 

“父亲,我不在意什么家主之位。您若是喜欢这么做,我便不会反抗……”


陷入昏迷之前,他隐约听到金光善反复呼唤着同一个名字——

 

魏无羡。

 

当他从昏睡中苏醒时,金光善早已离去。在他身旁的人,竟是金光瑶。

 

莫玄羽本能的蜷缩起来,不愿自己的窘况被兄长看到。金光瑶却微笑着安抚道:

 

“你不必害怕。父亲不愿那些下人触碰你,故而让我来为你清理。”

 

想起昨夜疯狂的情形,莫玄羽闭上眼眸,泪水再度滑落下来。

 

金光瑶取过绢帛,轻轻拭去莫玄羽眼尾的泪痕,叹息着说道:

 

“父亲总是这样暴殄天物。若是小莫与我相伴,我哪里舍得如此粗暴。”

 

莫玄羽惊诧的睁开泪眸,试探着向对方问道:

 

“瑶哥哥,你是真心喜欢我么?”

 

金光瑶依然微笑着颔首,将手掌抚上莫玄羽的脸庞:

 

“小莫如此美貌,倒是让我想起一位故人。”

 

“只不过,他的唇角比你多了一枚美人痣。”

 

“我虽然无法阻止父亲,但你若是难过,便可找我倾诉心事……”

 

此后,莫玄羽努力承受着金光善的索求,每当他疼痛难耐时,便会回想着金光瑶施予的一线安抚。

 

漫长的六年之中,这种安抚成为他深陷黑暗时仅有的微弱希望。

 

乃至于金光瑶流露出想要拥有他的意愿之后,莫玄羽毫不犹豫的献上了自己。


这一日,他来到金光瑶的卧房,想要排解苦闷。

 

恰逢金光瑶在为金光善协理仙督事宜,不在府内。莫玄羽孤寂之余,便在卧房内徘徊起来,不经意间竟发现一间隐藏已久的密室。

 

进入密室之后,他看到床榻上放置着一幅风华绝代的画像。

 

当他拿起画卷之后,顿时震惊到无法言语。

 

画像上的绝世美男,竟与自己的容貌毫无差池。

 

只是男子的唇角,的确多了一枚勾魂摄魄的美人痣。

 

惊诧之下,他放下画卷,向四周环顾起来,看到书架上放置着一卷卷错综复杂的手稿。

 

而在密室中央,放置着一把尘封已久的佩剑,剑柄上篆刻着“随便”二字。

 

这是一间充斥着奇珍异宝的密室,显然是金光瑶用来收藏心爱之物的地方。莫玄羽更加迷惘,这些残破不堪的手稿和其貌不扬的佩剑,为何会成为金光瑶最为珍视的东西?

 

他拿起佩剑,仔细端详着纹路,忽然间听到一声阴冷的警示:

 

“放下佩剑。”

 

听到金光瑶的声音,莫玄羽欣喜的回首,却看到对方的眼神中满是不悦。

 

他一时愣在原地,下一刻,金光瑶便走上前来,夺过他手中的佩剑:

 

“你没有资格碰这把剑。”

 

莫玄羽心中一颤,似乎预感到了什么,艰难的问道:

 

“瑶哥哥,这把剑和那些手稿,都属于画上的人,对么?”

 

“你喜欢的从来都不是我,而是这把剑的主人,是不是?”

 

金光瑶冷笑起来:

 

“既然你明白了,就不要再进入这里。”

 

“不只是我,父亲那般对你,也不过是看在你与他容貌相似罢了。”

 

莫玄羽霎时感到自己的心脏如同被利箭刺穿,痛苦之余死死扯住金光瑶的衣角喊道:

 

“为何要如此残忍?我真心敬重你和父亲,你们却只是把我当作玩物一般对待!”

 

听到喧嚣的下人们纷纷赶来,看到莫玄羽撕心裂肺的拉扯着金光瑶呼喊,便用力拖走莫玄羽。

 

不消半日,金麟台便传出莫玄羽是断袖之人,公然纠缠金光瑶的传闻。如此传闻令金光善颜面尽失,又看到莫玄羽变得疯疯癫癫,满腔怒气不知如何发泄,于是听从金光瑶的提议,将莫玄羽连夜送回了莫家庄。

 

从未养育过莫玄羽的莫氏族人,看到兰陵送回来的竟是个疯癫之人,心底也极度不满,便将莫玄羽扔到柴房之中关了起来。

 

然而莫玄羽终日恸哭,哭声在夜里常常惊扰族人,莫夫人恼怒之余便令莫子渊前去管教。

 

莫子渊带着下人狠狠踹开柴房之门,拽住莫玄羽的衣领便要发作,谁知用力过猛,竟将对方早已破旧的衣衫彻底撕扯下来。

 

莫子渊一时愣住,而后将遮挡住莫玄羽面容的散发掀开,刹那间被眼前的绝色容颜所震撼:

 

“怪不得是断袖,这么漂亮的脸蛋……”

 

从未见过如此美色的莫子渊命令下人死死按住莫玄羽,毫不留情的开始发泄。

 

莫玄羽发出痛不欲生的啜泣,然而周围的下人毫无半点怜惜之情……

 

当莫子渊离去之后,莫玄羽的泪水早已淌尽,心中逐渐燃起无比强烈的恨意。

 

他回想着在金光瑶密室中看到的手稿,其中包含着献舍秘笈。

 

他咬紧牙关,拿起一枚摔碎的瓷片,在自己手臂上划下道道血痕,同时念下献舍之咒: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

 

“魏无羡!”

  

(完整 )

评论(22)

热度(56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